欢迎访问城市学院工会网站

热门文章
新闻动态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正文

校工会举办“三八”节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
2024-03-07 10:54  

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,女性面临的生理和心理压力日益增大,内分泌与生殖健康问题日益凸显。为了增强我校女教职工的健康意识,提高她们的生活质量,校工会、校女工委于36日上午举办了以“女性内分泌与生殖健康”为主题的“三八”节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。





此次讲座特邀了我省著名妇产科专家,甘肃省中心医院日间诊疗中心朱天垣主任作为主讲人。朱主任以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,为全校女职工们普及了女性内分泌系统的基本知识,详细讲解了内分泌与生殖健康之间的密切关系,以及内分泌失调可能引发的各种妇科疾病。朱主任指出,女性的内分泌系统是一个复杂而精细的调节网络,它控制着女性的生理周期、生殖功能以及身体的多种代谢活动。一旦内分泌失调,不仅会影响女性的生殖健康,还可能引发一系列的身体不适和心理压力。因此,女性应该更加关注自己的内分泌状况,及时调整生活习惯,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
在讲座中,朱主任还就女性常见的内分泌问题如月经不规律、更年期综合症等进行了讲解,她提醒女教职工们要定期进行妇科检查,及时发现并治疗潜在的健康问题。同时,她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健康保健方法,如合理饮食、规律作息、适度运动等,帮助女职工们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内分泌与生殖健康。

    此次讲座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。她们纷纷表示,通过参加讲座,不仅加深了对女性内分泌与生殖健康的认识,还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健康保健知识。这不仅有助于她们更好地应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,也有助于提高她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。


关闭窗口